【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行走党课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杨涛   |摄影:刘力滔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75

刘力滔化学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化学学院工业催化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华东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了一场行走党课,赓续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到黄浦江畔,大家在行走中阅读红色故事、在交流中感悟历史、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

研究生党员首先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1920年8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俞秀松等人在这里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新渔阳里6号,见证了团史第一页的掀开,成为孕育红色薪火的摇篮。“我们大家都是从共青团员再到中共党员的,从团员到党员,不仅仅只是身份的变更,更意味着责任与使命。”工业催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涛在参观时说。

接着,大家步行来到位于老渔阳里2号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看似平凡的石库门却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在这里诞生,那些此后遍布整个上海滩的红色足迹,几乎也都是由此起步,马克思主义思想也从此传播和发展。在这里,学生党员们共同回望我们党最早走过的路,感悟一代仁人志士和早期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勇气,穿透层层黑暗,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研究生党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他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最后,大家来到黄浦江畔的外滩,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盛宴。灯光秀音乐铿锵,光影跃动,两岸大屏以图案、文字和动态画面等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性事件,从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二万五千里长征,到全民抗战、解放战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此次行走党课,从石库门到黄浦江,大家全面感受中国共产党从星火初燃到繁荣壮大的进程。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行走党课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通过重温党史,更加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和如今繁华盛世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支部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生逢盛世,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重托。”

 

发布时间:2021-07-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