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上岗集体廉政谈话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吴舜   |编辑:远芳   |浏览量:1536

吴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抓牢抓实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7月9日上午,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上岗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柴华,20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生主持。

沈志超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提任干部表示祝贺,通过交心谈心的方式,结合具体工作实例,从5个方面对干部作出廉政提醒。他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提高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三要适应新岗位增强履职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开展;四要团结协作带好队伍,维护班子团结,提高工作站位,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切实践行“一线规则”;五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增强纪律观念,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正确对待监督,增强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柴华带领与会干部从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严格按规定办事是领导干部的基本操守、担负起党风廉政责任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等3个角度深入学习了廉洁廉政相关具体规定,明确了纪律规矩的底线,强调这些规定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一定不能踩、不能破。他还以职务犯罪的警示为题,结合监察法和国家监委的相关规定对监察对象和管辖范围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详实案例特别是发生在高校的相关案例,以案释纪、以案示警。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干部表示,将对标廉政谈话要求,在新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更好为学校师生服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从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推进学院党委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履新以来的工作心得,并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带领班子成员全面提升学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校办副主任陈啸寅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履职尽责3个角度谈了体会,并表示将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基建处副处长兼高级工程师于灏从责任履行、风险防范、制度执行3个方面交流了基建岗位的纪律风险,并表示在工作中,将把廉政工作常态化,注意防范违纪的风险,把所有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努力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纪录片,并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07-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