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一行来访我校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   |浏览量:2019

莫辉、李强

7月8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一行来访我校,就深化区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会见了来宾。

座谈会上,杜慧芳回顾了奉贤区与我校合作的历程,并就奉贤区委、区政府对华理在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热忱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十四五”时期,华理将主动对接奉贤新城、临港新片区建设,加大奉贤校区建设力度,以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变学科优势为创新能力,实现全链条的技术交叉融合,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科学新发展、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为更好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华理期待与奉贤区委、区政府携手同行,持续加大区校联动力度,不断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回应学校师生生活住房需求,为奉贤校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轩福贞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建设成效、“十四五”时期学校和奉贤校区总体规划、深化区校合作的设想等。他表示,在奉贤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理奉贤校区于2007年正式启用,经过14年的建设发展,办学条件日趋完善,生活设施日益改善,周边环境配套公共设施不断改进。他指出,华理将进一步加强奉贤校区建设,推动奉贤校区承载更多的科研和教学任务。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区校融合发展,推动产城融合,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合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携手建设安居乐业奉贤新城,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

庄木弟指出,站在新时代,奉贤区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正从“最薄弱”向“最强劲”迈进,既找准了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数字江海三大产业主攻方向,更因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点燃了“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面向未来,奉贤区要与华理变“两家人”为“一家人”,围绕奉贤新城建设,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深化研究落实,推动技术、空间、管理的置换和共享,释放出双方最大的潜力和动能,擦亮高校品牌,更好地服务当地发展。奉贤区也将继续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不断强化奉贤区、上海化工区、高校三方联动,挂图作战,积极回应高校需求。

袁泉表示,高校在上海强化科技创新策划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奉贤将与华理共同发力,聚焦美丽健康产业,充分发挥奉贤产业优势、高校科研优势,强化“区、校、企”三方联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奉贤转化、落地、显现,助力奉贤成为美丽健康高端产业引领区,推动奉贤新城更高质量发展。奉贤也将全力支持华理奉贤校区建设,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共赢。

座谈会前,庄木弟、袁泉一行沿通海湖实地考察了奉贤校区校园环境、参观了图书馆等处。

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奉贤区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朱为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