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党政班子开展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819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

7月7日,材料学院党政班子就“致敬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采取研讨和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讨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学习好、落实好。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会后,大家还以笔谈形式,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下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来到太平湖畔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红色起点,朴素而庄重。进入纪念馆厚重的大门,犹如走入了一百年前“伟大的开端”,展厅内“步步有景,步步有故事”。《共产党宣言》72种版本全部展出,分别讲述翻译宣言、出版宣言、守护宣言3个篇章。大家通过观看学习资料、视频短片、听取现场讲解等,了解建党故事,致敬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通过参观陈列实物,现场答题等形式,班子成员一行学习了刘晓、刘长胜、张承宗等同志领导下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大家纷纷感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发扬“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瞄准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发布时间:2021-07-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