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商学院“青团”讲党史团干部实践能力大赛结束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宫文慧、方祎娴   |摄影:商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152

商学院

7月2日下午,商学院“青团”讲党史团干部实践能力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近一个月的时间里,50余名团干部成为“青团”小讲师,走上讲台讲党史,最终,7位学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庆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青芳,商学院党委组织员蒋韦磊及辅导员李阿蒙、王婧怡5位老师和20位学生评委组成评审团,共同为选手打分,百余位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国贸200班团支书白宝琴从党史中蕴含的民族精神讲起,进一步激发了在座学生的爱国情怀。经济类204班团支书金欣芸、管科类202班团支书陆奕瑶分别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等的伟大事迹,引导同学们领悟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国贸200班组织委员张海玥、商管190班组织委员张亚雯同学分别以周公馆、胶东育儿所等红色基地为切入点,讲述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管科类201班组织委员单陈龙、经济类205班团支书韩振捷则分别以读书分享会、红色电影解析等形式带领大家重温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岁月,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的“英雄儿女”。

在首轮各具风采的演讲结束之后,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抽签解读时代热词。最终,韩振捷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白宝琴、张海玥同学获得一等奖,金欣芸、张亚雯、陆弈瑶、单陈龙同学荣获二等奖。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均获得商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直通卡,并成为商学院的“青团”小讲师。

本次实践能力大赛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切实达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教育效果。通过一场“青团”公开课的大比拼,团干部们增强了红色信念,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殷切嘱托。

发布时间:2021-07-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