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庆华诞·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云娇   |摄影:王云娇   |编辑:亦枫   |浏览量:931

王云娇

7月1日,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对口联系的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地铁15号线南站站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华诞·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党课和志愿服务两部分。

在第一部分的主题党课中,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娣为地铁15号线南站站区支部党员讲述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的主题党课,生动地讲述了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的感人事迹,阐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新发展党员施名刚讲述了《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以详实的数据和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彰显出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党课结束后,地铁15号线党总支书记吕晓红对两位党员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她指出,两位小讲师的主题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在第二部分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作为志愿者,在地铁15号线南站站区进出口、售票点、站台等地与地铁工作人员一同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来往乘客指路解疑,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过程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华理青年党员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的青春风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得以从另一个视角观察地铁站的日常工作,体会到庞大客流量所带来的工作压力,深刻领悟到社会进步和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倩谈到,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让得到帮助的人们露出了笑容;每当解决一位乘客的问题,听到他们的一句谢谢时,我总能感受到一阵温暖和满足。黄景宣谈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身为党员,无论以后我们在什么岗位,都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党的一百岁生日这一天,我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肩上的伟大使命,我将继续为之奋斗。王忠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服务意识,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本次活动是一次为群众办实事的有益实践,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