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尚慧芳、于九红   |摄影: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编辑:亦枫   |浏览量:993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先后组织社员开展聆听红色乐曲、学习党史、高唱红歌等系列活动。

6月25日晚,九三学社华理六支社组织社员赴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欣赏《建党伟业》专题音乐会。艺术家们演奏的《红色娘子军》经典片段、交响诗《我们曾经唱过》、交响乐《中国颂》等熟悉的红色经典旋律将现场听众带入到美妙的音乐海洋中。演出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用音乐来展现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为独立解放和民族复兴所经历的坎坷历程,缅怀先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7月1日中午,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俞慰刚教授在陇上书店文化空间为社员作了“书法中的党史”主题讲座。他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开篇,同与会社员一起赏析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书法艺术作品。书法作为我国传承千年的优秀艺术形式,素来备受推崇,有“字如其人、人亦如字”的评价。“九三人”以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7月2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以诗歌和大合唱《英雄赞歌》表达心声,用“九三人”的声音进行礼赞。

这次代表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参加演出的“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合唱团”,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刚刚成立的一支队伍。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副主委带头上台参演。排练期间,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主委、副校长钱锋院士也来到了排练现场,为大家鼓劲加油。

演出结束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与俞慰刚、六支社主委郑军一起为合唱团揭牌,祝贺“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合唱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