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杨祖安、冯伟国   |编辑:   |浏览量:1138

杨祖安、冯伟国

7月2日下午,“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校民族联秘书长付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姗姗、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嫦萍,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联络员,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学员,少数民族学生、港澳台学生代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的师生250余人参加活动。

陈麒在致辞中强调,红色歌曲是传承伟大精神的载体,诞生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红色歌曲,每个旋律都浓缩了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时代强音。希望大家通过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在跳跃的音符里,感悟伟大祖国辉煌的发展历程,在奋进的旋律中,感悟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底蕴。以音乐忆党史峥嵘岁月,用歌声颂百年奋斗华章,通过深刻感悟建党百年辉煌路,共同携手启航时代新征程。

本次音乐党课由“生声不息·一乐百年”和“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两大乐章组成。第一乐章,曲艺悠扬,旋律铿锵,上海音乐学院心元民族室内乐团用民族乐器深情演绎了《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太行山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绣金匾》《我的祖国》等10首红色歌曲,一首首经典旋律沿着历史的脉络,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将现场师生带回到那难忘的年代。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乐章中,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用歌声、舞蹈、朗诵表达同心向党的心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以小合唱《歌唱祖国》,祝愿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少数民族师生通过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表白;欧美同学会会员的女生三重唱《边疆泉水清又纯》,唱出对锦绣河山万年春的美好祝愿;由民盟盟员创作、朗诵的《观渣滓洞白公馆有感》,表达了民主党派人士对于初心和信仰的理解和感悟;知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动情演绎了《花儿一唱天下春》,再现了对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致富的感恩之情;新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以诗歌《我的南方北方》,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及对家国振兴的信心与自豪;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老中青三代“九三人”以诗朗诵和高唱《英雄赞歌》向英雄致敬,祝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一首首经典歌曲和原创诗歌,表达了对党的感激、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每个音符都直抵灵魂,每段旋律都振奋人心,伴随着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作为“同心讲堂”第四期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校民族联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