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   |浏览量:1877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波澜壮阔百年路,奋斗启航新征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逸夫楼报告厅内,两排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921-2021”的字样醒目耀眼,将会场映衬得分外喜庆。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胡宝国、李涛、王慧锋、朱为宏出席大会。大会由陈麒主持。

会上,杜慧芳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杜慧芳指出,清晨,校领导班子与近千名师生代表在两校区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午8点,学校师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接下来,还要继续组织好一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杜慧芳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从“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接续百年奋斗,开创发展新局”等3个方面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奋进姿态、凝聚奋进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新起点不断取得新业绩。为此,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坚持服务国家,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四要全面从严治党。

杜慧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时刻不忘为党工作这个“第一职责”,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将服务国家视为“第一使命”,让改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轩福贞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7名老中青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生工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雅敬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讲述了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及教师党支部扑在教学一线、共育时代新人的建设情况。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和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分别讲述了注重“三全育人”、强化党的建设、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坚守抗疫一线,护佑师生健康安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后勤改革发展的故事。

化学学院工业催化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詹望成和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兼22支部书记吴永奎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分别讲述了潜心科研、勇攀科学高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发挥余热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的经历。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970年入党的老党员、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峰胸前佩戴着纪念章,应邀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建言献策,同时也会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全体受表彰对象,民主党派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基层党组织、党员与群众代表等共计310人参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