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莫辉   |编辑:亦枫   |浏览量:1987

莫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机关工作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获评学校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两优一先”的党员和支部代表、机关工作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机关新党员、机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党龄为10年和20年的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主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机关工作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在机关党支部推荐基础上,机关工作党委组织评选并在机关工作党委网站公示后,决定授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王芸等1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刘秉政等5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工会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并予以表彰,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和委员为受表彰的党员和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陈麒为获评学校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两优一先”的党员和支部代表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会上,作为机关工作党委“两优一先”获奖代表,财务处党支部吴冬晖、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何清、教务处党支部刘金库分别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经风雨、见世面,做敢于担当的党务工作者”“ 有情怀、重质量,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展现了机关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爱岗敬业、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的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既是“两优一先”的表彰会,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会。会上,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机关师生对党的无限深情,红色经典诵读让大家一起学习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红色精神,现场访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对学校事业的无私奉献。

沈海涛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和支部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意义重大。他从“回望百年奋斗历史,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懈努力发奋有为”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高等教育发展历史、学校建设历史,总结了机关工作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和成效,并对机关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二是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表率,三是做作风建设的表率。他希望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落实好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促进学校各项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最后,在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组织部原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顾振群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