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宣传部、校科协与徐汇区凌云街道联合开展“花开中国梦 砥砺奋斗行”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云娇   |摄影:王云娇   |编辑:   |浏览量:877

王云娇

6月25日,校党委宣传部、校科协与徐汇区凌云街道联合为师生办实事,开展“花开中国梦 砥砺奋斗行”主题活动,组织师生免费参观花博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对口联系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校文明创建工作联络员、校科协成员等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花博会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本届花博会在上海举办,是对上海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有力推动。第十届花博会秉承“生态、创新、廉洁、安全”的办会理念,旨在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业发展成就,生动演绎花开盛世、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本届花博会设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建设的展园展区精品荟萃、百花齐放,12个国际友好城市、32家知名企业布置的展园展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15个中国花卉协会分支机构展园展区和39个花坛花境专业呈现、各具特色,30个市民花园充分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花博会志愿者们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文明礼仪、奋力进取的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师生代表从千姿百态的园艺作品中感受祖国的美好和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参观上海花博会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中国花博会作为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充分展示了崇明作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最新成效和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图景,是生态文明与科技发展的完美融合,对于推动上海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和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丰富学校文明文化生活的一次创新尝试,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带领师生们在活动中感悟“花开中国梦”,进一步提振师生文化自信,激励师生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