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纪监巡党支部开展“致敬党章、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纪监巡支部   |编辑:   |浏览量:1345

纪监巡支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从红色资源中涵养清风正气,汲取前行力量,在党的100周年伟大诞辰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开展“致敬党章、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党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支部退休党员乌家忠同志讲述初心故事,与大家共学党章经典、共赞百年辉煌、共话美好未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作为普通党员出席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巡党支部书记柴华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平凡英雄们的亲切关怀,更被“七一勋章”获得者可学可做的感人事迹和可追可及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大家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短片《一部党章百年史》,从革命烈士张人亚及其父亲张爵谦用生命守护党的第一部章程24年的感人事迹中体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沈志超、朱育红、周容、杨艳生、刘少文等五位同志结合党章几次重要的修正进行领学,钊旭、吴舜、马小雷、黄志钧等四位同志饱含深情诵读了《党章底蕴》,大家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党章致敬。乌家忠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党的经历和始终坚守“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原则,感叹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励鞭策年轻党员在党一天,就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担负党员责任。沈志超随后与大家共同过集体政治生日并为每人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同志们珍惜政治生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上还正式启动了“华东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口述历史”优秀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项目。

此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和多媒体声像中亲历中共一大会议场景,聆听惊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感悟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荣光与责任。

沈志超对主题党日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纪监巡党支部获得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意义十分特殊。支部全体党员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保持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百年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