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第68期梅雅博论: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刘文飞   |摄影:陈勇   |编辑:   |浏览量:1197

陈勇

《共产党宣言》是在何种背景下诞生的?书中蕴含了怎样的科学真理?它又是如何在中国传播的?为了解开这些疑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马俊超于6月25日中午做客“党史百年百课”第六讲暨第68期梅雅博论,在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与同学们分享“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讲座伊始,马俊超以共产主义者同盟的产生引出《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与意义。他表示,当时制度上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的暴露、阶级上工人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思想上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发展以及实践上马克思恩格斯参与并总结工人运动的经验共同催生了《共产党宣言》,该书的发表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提供了伟大的理论武器。随后,马俊超以简洁明了的语言阐释了该书四个章节的内容,并建议大家结合不同国家的具体实际理解书中的内容。他谈到,该书在中国的传播是通过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办报、写文章等方式进行的,其中最具影响的便是陈望道翻译该书的首个中文全译本。马俊超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上的讲话激励同学们学习马克思的思想精华,肩负时代使命,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真信真用。

发布时间:2021-06-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