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谢晓旭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949

化学学院

6月26日晚,化学学院在奉贤校区通海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副校长朱为宏教授作题为“初心坚如磐,精神永传承——黄坡岭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辅导员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党课学习。

朱为宏从溯源黄坡岭、华理人的黄坡岭、新时代的黄坡岭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华理人面对困难与挑战,始终没有退缩的黄坡岭故事。他由“652工程”引入,详细阐述了几百名华理人汇聚黄坡岭,披荆斩棘,向科学进军,开启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并以成思危先生一生三次重要的选择、于遵宏先生的“汗水哲学”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坚持探索、矢志科研为例,阐释了前辈们以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的高尚情操。他表示,学生们应传承“勤奋求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黄坡岭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黄坡岭精神。

报告最后,他表示,华理人始终秉承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

张文清在总结时指出,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希望广大师生无论逆境顺境,都始终坚守奋斗精神,以青年力量追逐远大梦想,绽放奋斗光芒,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1-06-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