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开展“共寻初心向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李承霖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726

化学学院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共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共寻初心向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与其对口联系的精细化工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党员,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曲大辉与其对口联系的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起参加此次沉浸式学习体验活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部分组成,基本陈列展厅面积超3000平方米,包括各类图片、艺术展项等1168件。师生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共7个板块,分别为“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百年奋斗历程。

大家在亮点纷呈的全新陈列前驻足观看,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中共一大,以及中共二大、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等建党前后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穿过岁月、直抵人心,让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了百年大党的百年华章。党员们时而庄重凝视、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感慨万分,用心体会其背后所蕴含的伟大故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深刻领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