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开展“书记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路小清   |摄影:刘兴   |编辑:   |浏览量:867

刘兴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6月21日上午在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了书记党课暨“不忘初心,逐梦启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党委副书记、院长曲大辉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主持。

活动伊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毕业生党员代表朱乔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意识,激发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争做先锋模范的行动自觉。

曲大辉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出发,强调自主创新能力对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在基础与应用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讲述学校和学院如何将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精准化学与分子工程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以全球视野融入国际合作,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同时,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秉承自主创新的工作理念,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随后,张文清为大家带来“赏红色电影,学党史精神”主题党课,通过对《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电影的赏析和讲述,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经艰难曲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张文清鼓励大家要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气神,永怀理想和激情,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人生。

之后,孟庆鹏结合电影《悬崖之上》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发展历程及隐蔽战线对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贡献,阐释了隐蔽战线工作者们的革命情怀和斗争精神。嘱托毕业生党员要铭记这些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珍惜当下,“吾辈当继承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哲学简史》和《我的精神家园》等书籍,希望毕业生党员坚持学习、坚定信仰。最后,大家在李洪祥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