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十三届国际聚电解质大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子钰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94

化工学院

6月21日,第十三届国际聚电解质大会(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electrolytes, ISPE2021)在我校徐汇校区商学院406会议室开幕。本次大会由国际聚电解质协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化工学院、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会议为期两天。

我校化工学院郭旭虹教授以及外聘教授荷兰院士Martien A. Cohen Stuart担任本次会议主席。担任国际聚电解质理事会委员的郭旭虹教授主持了6月21日上午的开幕式及大会报告。我校副校长辛忠教授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致欢迎辞,Cohen Stuart院士从荷兰通过网络视频致开幕辞。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Kazunori Kataoka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实时作大会邀请报告,我校赵双良教授现场进行大会报告,而美国芝加哥大学的Matthew Tirrell教授通过录制视频完成大会报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以“混合”形式进行,所有国际参会者以线上形式参会,并通过直播和录播的形式进行报告,而中国学者则现场参会。特殊的形式并没有阻碍研究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交流亦十分精彩。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聚电解质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大会设置了新型聚电解质的合成与表征、有机金属化合物-聚电解质、聚离子液体、聚电解质的生物应用、聚电解质胶束、聚电解质凝胶、聚电解质膜、表面及刷子、理论与模拟、聚电解质应用等分会场,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作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

郭旭虹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此次国际盛会。这是继2010年第八届国际聚电解质会议后,华东理工大学再次承办该系列会议。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注册并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大会。此次大会不仅为展示世界聚电解质研究的最新成果搭设了广泛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展示产品和形象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