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民盟华理委员会   |摄影:民盟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105

民盟华理委员会

6月17日,中国民主同盟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召开。上海市政协常委、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及123位盟员代表出席会议。奉贤区政协委员、民盟奉贤区委副主委范志海,民盟徐汇区委委员罗哲,徐汇区政协委员、民革徐汇区委副主委、民革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刘少伟应邀出席。

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弘扬民盟与中共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二是着眼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参政履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聚焦本市和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在教育、科技等华理民盟人才聚集的领域深入研究,精耕细作,提出更多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提高素质,增强活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坚持党派特色和优化结构并重,继续发展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性人士,积极吸收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使新班子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陈麒代表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展望未来,他对新一届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践行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共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作用,提高履职成效。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带领广大盟员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上海和国家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参政为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增强献策实效。三是坚持“同心”,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作用。要以党派换届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带领广大盟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派制度建设,夯实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努力把新一届民盟委员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履职有为、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基层组织,不断谱写新时代民盟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金龙代表民盟华理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刘少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丁伟、万里强、李浩、李莉、刘冬梅、邢明阳、孙淑敏、张金龙、林珩、屈雪、俞善辉、徐益升、高阳、殷勇辉、常雅宁1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同时,大会选举李浩、刘冬梅、张金龙、屈雪、俞善辉、常雅宁6人与黄发荣、安琦2位提名代表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张金龙当选为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常雅宁、李浩、屈雪当选为副主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