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我校举办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孙浩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59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的8所高校共计31支队伍93名选手,以及近5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我校副校长李涛,教务处处长黄婕、副处长刘金库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首先,虞惠民代表主办方介绍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基本情况,以及上海市化工实验大赛的竞赛宗旨,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化工人的历史使命,为促进我国化工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后,李涛代表华理致欢迎辞,并对裁判员、评审专家和参与竞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介绍学会情况及竞赛宗旨,副校长李涛致欢迎辞

本届化工实验大赛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和实验两部分,重点考察学生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支队伍荣获特等奖,另有12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将创新实践融入教学科研实践环节中,强化了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化工专业素养。

奉贤校区化工原理理论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在实验7楼化工原理实验竞赛现场参赛

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师生合影

发布时间:2021-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