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国际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吴冰   |摄影:商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733

商学院商学院

6月12-13日,由商学院主办、美国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和国际商务学会(AIB)亚太分会协办的第五届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国际会议在线上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数字时代和后疫情下的企业国际化”,吸引了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澳洲、欧洲和亚洲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以及来自Twitter、Salesforce、腾讯、百姓网、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管和来自全球化智库等机构的240余位嘉宾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旧金山大学杨小华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在会议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就商学院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随后,旧金山大学管理学院Charles Moses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李磊教授也先后致辞。

图片说明:会议开幕式

会议特邀了国际商务学会和战略管理学会原会长、印第安纳大学荣休教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MarjorieLyles,国际商务学会原副会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家涛等两位嘉宾作主题报告。我校阎海峰教授、旧金山大学RogerChen教授分别主持。

图片说明:Marjorie Lyles教授作主题演讲

在院长论坛上,马铁驹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旧金山大学Charles Moses院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院长Martin Lockett、布兰迪斯大学KathrynGraddy以及来自全球其他高校的商学院院长,就商学院的发展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说明:商学院院长论坛

针对中美目前经贸交流问题,本次会议专门设立了中美经贸论坛。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MarshallMeyer教授和旧金山大学的Peter Lorentzen与来自全球化智库的王辉耀会长、Commons Project的Jen Zhu Scott主席和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heleen(白德能)先生,针对当前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图片说明:中美经贸论坛

6月12日上午,还同时举行了四场书籍和论文论坛。在“数字时代下企业可持续性”的书籍论坛上,来自10余个全球高校的学者共同探讨了当前数字环境下,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在三场论文论坛上,来自智利德萨罗拉大学、秘鲁太平洋大学、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和旧金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就各自的研究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当天下午,还举行了6场论文报告会。

6月13日,旧金山大学王亮教授主持了“数字社会中的社会责任:跨文化的比较”主题论坛,与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多位学者,就如何在当今时代加强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进行了互动。

在高管论坛上,来自Twitter的首席设计官Dantley Davis、Salesforce创新副总裁Brett Bonthron、腾讯研究院James (Yang) Song院长和百姓网总裁王建硕,对当今数字科技的发展和国际商务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特别论坛“全球背景下数字货币的未来”上,来自旧金山大学、Brattle集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学者和业界人士,对数字货币的产生及其在全球背景下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研讨。在两场英文论文论坛上,多所高校的学者进行了论文报告和交流。

图片说明:J.T. Li教授做主题演讲

闭幕式由会议主席阎海峰教授主持。阎海峰感谢了各位嘉宾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对会议的亮点做了回顾。随后,会议合作主席杨小华教授、李磊教授、Roger Chen教授和组织委员会主席吴冰副教授分别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期待明年再相见。

发布时间:2021-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