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后勤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韩伟   |摄影:陈法源   |编辑:远芳   |浏览量:820

陈法源后勤保障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上午,后勤党委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作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辅导报告。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由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杨雅伟主持。

图片说明:徐国民教授作辅导报告

徐国民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带领大家理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强调,中国道路的实质是先进政党推动型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是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他围绕“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理论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论内涵,中国共产党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实事求是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遵循的思想方法。大量详实的案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这些特质确保了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图片说明:辅导报告现场

本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秉承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和后勤的事业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

发布时间:2021-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