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 新文科 新图情

图情学科发展与建设论坛暨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宇、周颖   |摄影:傅真子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01

傅真子图书馆

6月16日,“新百年·新文科·新图情——图情学科发展与建设论坛暨专家座谈会”在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系我校“礼赞建党百年”社科学术活动之一,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上海市图书馆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协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承办。图书馆馆长、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林嘉平教授,上海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图书馆杂志社副社长、《图书馆杂志》常务副主编金晓明研究馆员,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林梅分别代表办会单位先后致辞。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李楠主持。

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和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两位专家先后作了“中国图书馆学继承与创新”和“数字人文环境下文化遗产众包的志愿者参与匹配度研究”专题报告,针对目前图情领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阐述,对未来图情研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提问互动环节,专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全面细致地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在下午的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与我校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我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位点的建设和图情专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