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讲堂第72期: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水污染控制技术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735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近日,由校办、教务处、学工部主办,机动学院承办的第72期“通海讲堂”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机动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水污染控制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参加。

杨强介绍了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了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的必要性。他指出,油污染是海洋石油工业最严重的污染物,生产水处理能力决定了油田的产能,而我国生产水处理存在着占地大、效率低、油泥二次污染的缺陷,通过构建组合纤维破乳分离技术(CFC),建立CFC分离性理论模型,可以实现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水提标排放。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千亿方气田平台、亿吨级稠油平台等进行的实验研究与取得的成果,提出了“321发展模式”,分享了指导华理学子运用实验室技术服务社会企业的故事,鼓励在座同学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在互动环节中,杨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水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历程与实践服务等问题。他表示,专业技术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体现价值。  

发布时间:2021-06-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