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华理举行青春思辨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新民周刊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208

6月10日晚,“星火百年,初心不渝”迎建党一百周年青春思辨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并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活动围绕“回望激荡风云,救亡图存之路”“星火传承百年,思辨之光不息”“今日初心不渝,启航逐梦新程”3个篇章展开,通过话剧、辩论、朗诵、宣誓等形式,带来一场跨时空、沉浸式的“入党公开课”。以青年视角,思考辨析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的时代命题,引导学生们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

一场百年前的“精彩辩论”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来自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学生们通过话剧的形式,演绎了以赵世炎为首的“勤工派”和以蔡和森为首的“蒙达尼派”关于生存与求学的激烈辩论,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到那个“星火初现”的时代。百年前的留法青年们虽观点不同,但都怀着拯救国家于危难的坚定信念,“我们意见不同,但永不为敌”的时代呐喊,展现了马克思主义者在“觉醒年代”的青春抉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通过回溯与展望,让大家看到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是一场同龄人现身说法的生动党课。

原文来源: 新民周刊官方搜狐号  |  发表时间:2021-06-15  | 作者:新民周刊
原文链接: https://m.sohu.com/a/472212908_318740?spm=smwp.media.fd-s.1.16237543985537YwnQEp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