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杜慧芳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李晨晨   |摄影:莫辉   |编辑:远芳   |浏览量:2346

莫辉实验室与装备处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以化工为特色的高校,始终面临安全生产的巨大压力。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强化重点部位管控,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端午假期期间,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带头白天在徐汇校区带班值守,晚上到奉贤校区值班值守。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杜慧芳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先到保卫处视频监控室、化学、资环、药、材料等实验室,重点检查了我校安防设施联动系统、危险化学品存储、钢瓶气路建设、高温加热设备使用情况,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应急处置演练,随后到1号学生公寓施工现场、第一食堂走访调研,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杜慧芳强调,近期将迎来“七一”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绷安全红线,树牢安全底线,从近期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校园及周边、消防、实验室、基建、校车、防汛、疫情防控等重点安全领域,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参加检查的有党办、保卫处、安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06-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