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图书馆开展微党课展示与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海骏林峰,秦婷玉   |摄影:秦婷玉   |编辑:远芳   |浏览量:968

秦婷玉图书馆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5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史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微党课展示和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图书馆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主持。

本次活动已于5月初启动,在各支部组织动员的基础上,师生党员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精心选择内容主题,大胆创新表现形式,创作出了一批弘扬红色文化,聚焦时代精神的优秀党课和党史故事作品。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齐晓峰首先从商务印书馆的红色印记切入,讲述其在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中的特殊角色与关键作用,带领大家回望了百年颠沛中红色上海的社会变迁。第三党支部党员王琳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渔阳里”,讲述了上海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英雄壮歌。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余佳音通过讲述秧歌剧的发展,深入剖析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战文艺干部和文艺工作者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周莉通过讲述党旗党徽,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

党史故事分享同样精彩纷呈。入党积极分子喻珩和第三党支部党员徐文明分别分享了李克农、钱壮飞两位“红色特工”的英雄事迹,隐蔽战线下不见硝烟的交锋格外扣人心弦。第二党支部党员霍丽萍、彭建华随后分享了革命烈士陈延年和井冈山时期红军人物的故事,一个个伟岸挺立的革命英烈形象,带领师生穿越时光与那段峥嵘岁月再次对望。第四党支部党员赵琳琳则以一幅国画作品《转战陕北》为始,讲述了我党“运筹策帷幄之中”的故事,在陕北地区指挥各个战场作战行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艰苦斗争。最后,第五党支部三名党员分别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吃水不忘挖井人”“故土新归,疆域永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伟大实践”为题,讲述了背后的党史故事,带领全体师生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红色文化。

据悉,此前图书馆党委还开展了先进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等展示评选活动,以期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同时积极搭建党建服务空间平台,布设党史专题书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表示,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更是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师生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领奋斗、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