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资环学院举办“端午粽香远,爱国情悠长”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刘晓东   |摄影:吴昱辰   |编辑:远芳   |浏览量:773

吴昱辰资环学院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伟大先驱,资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端午粽香远,爱国情悠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与会党员们在支部刘晓东同学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端午节由来、端午节习俗以及各地不同的特色纪念活动,了解了屈原爱国爱民、可歌可泣的一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随后的端午文化与党史文化知识竞答活动中,与会党员热情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激烈,端午的“味道”也愈加浓烈,参与感十足的活动让大家在思考和感悟中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领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

除此之外,支部还组织大家动手包香粽。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共准备30余斤糯米以及蜜枣、鸭蛋黄、枣泥、板栗、腌肉等材料,党员们兴致勃勃地捋粽叶、盛米、置枣、裹粽子,忙的不亦乐乎。一片片挂着水珠的粽叶、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糯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化身为饱满浑圆的的粽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体验了手工制作粽子的乐趣,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更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继承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感,释放青春奋斗激情。‍

 

发布时间:2021-06-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