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姜贤武   |摄影:裴淏 张宇华   |编辑:远芳   |浏览量:904

裴淏 张宇华化工学院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胸怀祖国感党恩。近日,化工学院分别开展了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组织员李玉、毕业班辅导员于靖、姜贤武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高艺霞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她希望每一个党员都能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化工行业的中流砥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随后,由高艺霞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每位党员郑重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内心澎湃。

讲解转移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凸显“程序”育人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工作,凸显组织在培养人才过程中“程序”育人的作用。李玉全面解读了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办法,详细讲解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

我为师生办实事,用行动诠释责任

定岗明责,站好最后一班岗。毕业生党员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他们主动担任班级就业推进工作的负责人,搜集就业信息,为就业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他们还在徐汇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花博会志愿者以及学校、学院的各类志愿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用行动诠释毕业生党员的责任。

即将在我校做博士后的化工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一兴同学表示:“在毕业离校之际,接受党员离校教育,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继续践行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