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逐梦启航”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92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6月10日下午,机动学院组织2021届本、研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逐梦启航”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党委副书记杨倩、李煜佳,专职组织员程秀玲,党务秘书耿春姝,本科生2017级党建指导老师王秋辰,研究生党建指导老师李喜娜、余醉仙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倩主持。

首先,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本科生党员代表、机设173班朱青青谈到:“4年的大学生活不仅教授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如何思考、如何与人相处。”朱青青即将奔赴浙江义乌成为一名高中老师。她表示,要将母校带给她的知识与力量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她还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了文明离校的倡议;硕士生党员代表、机硕181班唐鉴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告诉大家,“作为一名积极有为的青年,应对所在的行业和职业保持一颗永远热爱和学习的心。”她的入职单位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分公司,她表示将继续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组织中继续发光发热;博士生党员代表、博士2班黄继波回顾了他在华理10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他对伟大祖国的教育政策、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同学们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黄继波即将远赴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工作。他表示,将秉承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在涂层防护领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程秀玲从党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重要性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一定要按时做好党组织关系的转接,避免做“口袋党员”。

杨强以“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结合党的重要历史节点,为同学们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不断磨炼本领,将个人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立志成才,为祖国的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秉承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新的岗位上展现华理机动学院共产党员的风采。

最后,在杨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宣誓,重温那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1-06-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