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在2021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杨建国   |摄影:杨建国   |编辑:   |浏览量:1565

杨建国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杭业晟、彭博、华勇杰、曾剑涛、唐潇琳、秦浩宇、顾语涵、刘浩然等17人参加比赛,表现出色,喜获佳绩。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成绩位居上海参赛院校前列。指导老师为信息学院杨建国、罗勇军、杨富琴、郭卫斌、王占全等。

为了提高学生编程能力,我校蓝桥杯大赛教练团队从去年10月开始,就针对2020级学生进行招新和训练。每周有200多个新队员参加集中培训,同时每周发布训练题供学生进行自主练习。4月1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了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我校有269人报名参加,共获得一等奖2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5项。其中,杭业晟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A组第一名,孙宇飞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第二名,李震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第三名,彭博获得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第一名。

学校教务处、双创中心和信息学院历年来非常重视对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信息学院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适时建设了多个与计算机相关的创新实践基地,并对各类实践基地进行联动管理,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