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老中青三代绘“百米长卷”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193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先生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党员老中青三代师生日前齐聚奉贤校区,挥毫泼墨,共同谱就出一幅百米长卷。

画卷由“追寻”“奋进”“传承”“致敬”四个版块构成,涵盖一大会址、抗日烽烟、抗美援朝、香港回归、建国大业、改革春风、党的十九大等40项元素。

师生们用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制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巧妙运用色彩搭配,精心构思画面,绘制出壮阔的时代画卷,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袁渭康先生题字“百年再启航”,赞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扬帆再启航,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并寄语未来,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筑起一道不屈的爱国脊梁。

华理化工学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出“礼赞新时代•百年再启航”“七个一百”——“百个支部”跟党走、“百堂党课”学思想、“百篇经典”强信念、“百年之声”悟初心、“百里征程”践使命、“百米长卷”绘蓝图、“百首红歌”颂党恩等系列活动。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6-10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zhoudaosh.com/A0DEC44C1FD176FDB7B66FA154A1BA28B97FDB03864DD7E3CB9A5148FF46CABB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