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正式开班

稿件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教师工作部   |摄影:吕阿欢   |编辑:远芳   |浏览量:727

吕阿欢教师工作部

6月11日下午,2021年“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109报告厅举行。本次研修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出席仪式。来自不同学院、部门的26名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张雪芹主持。

陈麒为研修班开班致辞。他指出,开办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高校需要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强、师德师风优、业务能力精的教师队伍,研修班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致辞

陈麒与归国留学教师交流了3点想法。一是爱国荣校,行稳致远。他分享了西南联合大学艰苦办学、爱国报国的动人故事,鼓励归国留学教师继承和发扬张江树等老一辈科学家爱校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愿景融入学校发展大业、国家发展伟业之中。二是立德树人,崇德善教。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等学校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高校教师的行为规范提出一系列要求,希望归国留学教师不断加深自身修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实干创新,勇攀高峰。他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历程,激励归国留学教师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最后,陈麒表示,学校始终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放在重要地位,无论老师们遇到何种困难,学校和学院各级组织永远是教师们坚强的后盾。

图片说明:徐国民教授作报告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宣讲团党史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国民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的报告。

图片说明:研修班开班现场

学校自2019年起举办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今年已是第三期。本次研修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设置了4场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音乐党课,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同时,为服务好归国留学教师,还邀请了人事处、校侨联的老师和专家与青年教师们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在华理的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2021-06-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