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莫辉   |编辑:亦枫   |浏览量:2434

莫辉

6月7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集团董事、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尼龙化工研究院院长张电子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轩福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朱为宏主持。

轩福贞对李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理在石油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学品、清洁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学科优势明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突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高水平行业人才培养、高新技术项目合作、实验基地共建,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真正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实现合作双赢,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李毛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对华理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对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与华理传统优势领域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能够借助华理在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解决集团面临的产业发展难题,推动集团完成从生产型向研发型的转型。

朱为宏和张电子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段文亮、杨志强、赵铎、李本斌、吕建夫、魏东、胡红勤等领导。我校校办主任王爱祥、科研院院长赵黎明、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