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吕奕   |摄影:杨文 许强   |编辑:远芳   |浏览量:677

杨文 许强信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学术道德建设,6月7日,信息学院在第七教学楼七大多媒体教室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学院院长钟伟民教授作题为“坚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的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博士后、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钟伟民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及学术不端的危害3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富有感染力的阐述。他提出,全院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表率的论述,坚决落实学术道德品质建设。诚信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广大师生要做到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内化于心。钟伟民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坚守诚信美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正、更远。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讲座期间,师生们认真听讲并研习讲座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对优良学术道德和学风重要性的理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华理校训,坚守学术道德,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