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外语学院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374

外语学院

6月5日至6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和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8所沪上高校的22位选手参加了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方朝脱颖而出,荣获英语专业组比赛特等奖(第一名),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本赛事的全国总决赛。

在6月5日的复赛中,选手们先进行教学综述,然后开展现场模拟授课,比赛的前6名晋级决赛。方朝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英语功底、真实多样的师生互动、风趣流畅的教学风格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学生,以第一名的分数晋级决赛。在6月6日的决赛中,选手们依据组委会临时提供的英语文章进行“即兴说课”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的比赛。方朝基于创新设计的P.E.A.R教学模式,从语言与思维的关系、跨文化交际知识、批判性思考能力等多个角度切入,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丰富的学识和精彩的呈现,再次获得第一名。最终,复赛与决赛得分相加,方朝成绩突出,荣获本届赛事特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联合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外教社杯”在外语类教学大赛排名中位列第一。

在一个月的备战中,学院领导和英语系的教师们与他一起头脑风暴,反复打磨教学细节和课件设计并提供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