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师生参加市“六五环境日” 生态环保主题宣传等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高虹琳   |摄影:高虹琳   |编辑:亦枫   |浏览量:713

高虹琳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围绕今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资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参加了上海市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和第三届上海市学生生态环保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6月5日上午,资环学院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中华环保世纪行(上海)宣传活动组委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上海市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与学院党建联建单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开展联合行动,向市民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手册、环保手袋和垃圾胶囊;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介绍资环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市民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高度赞扬了资环学院师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环保的志愿服务活动行为。

与此同时,“多彩生态,青春解码”第三届上海市学生生态环保节开幕式6月5日上午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行,2021年度上海市学生生态环保节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开幕式上,2021“寻找环保代言人”生态文明教育优秀学生讲师选拔赛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呼吁青年学子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环境,为环保发声。与会嘉宾将装有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代表的上海四所高校校园河道水的水样试管插入启动装置,标志着“上海高校校园河长巡河护河”志愿行动正式启动。此项目以护河志愿行动为抓手,充分激发和调动大学生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与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幕式期间,资环学院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上海市生态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生物多样性•徒步低碳寻”等活动,以我校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河长制办主任徐宏勇为代表的生态文明领域的专家、教师还把课堂搬到了现场,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生态文明教育微课。

据悉,资环学院多年来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开展各类生态环保活动,大力宣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学生践行环保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美丽中国和美丽上海建设中贡献力量。如学院建立了美丽青春河、美丽通海湖志愿服务队,并聘请专业教师和学生担任河长,成为上海市师生河长牵头单位;开展的“垃圾银行”环保实践与科普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所属社团Green Zone环保协会连续2年荣获“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21-06-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