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夏兴   |摄影:商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693

商学院

6月6日,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商学院大楼406室举行,917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各项目主任及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商学院第十八届专硕学生联合会主席包昀担任主持。

本次新生见面会分为学院专场“华理商院欢迎你”及项目专场“助力更好的你”,向新生们递进式地呈现未来学习生活的图景。学院专场以“云游校园”的短片带领新生们一览校园风光,了解华理悠久的历史文化、丰硕的科研硕果与多彩的校园风貌。

马铁驹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商学院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剖析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这一使命的深刻内涵,鼓励新生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负青春。

随后,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商学院第十六届专硕学生联合会副主席俞濛萌作为校友代表,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会长、商学院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宁作为在校生代表,一一向新生们分享了在商学院的收获和成长。

活动间隙,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校友中心下设的21个极具特色学生组织、社团、俱乐部在商学院大楼一楼举办了纳新活动。新生们纷纷聚集在社团展台前,了解各社团的组织结构与活动特点,为开启商学院“实践”课堂做好准备和规划。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同学在班导师的带领下参加校园定向打卡活动,用脚步探索华理景致,用眼睛饱览校园风貌。

项目专场中,各项目学术主任分别针对各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深入解析。此外,各项目还邀请到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有更为清晰的规划。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商学院将通过举办系列学生活动,让同学们逐步领略华理及商学院的历史文化、学风学貌、特色活动,感知并融入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商学院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1-06-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