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212

党委宣传部

6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采取自学、导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视频《见证四十年:科学的春天》,学习1978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精神;观看了《新闻联播》节选,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观看了《邓稼先》《钱学森》《黄旭华》《孙家栋》《林俊德》《顾方舟》六位科学家“感人瞬间”微视频,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

会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现场参加会议的情况,并交流了参会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实力取得飞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杜慧芳从“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创新人才,展现高水平科研创新的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杜慧芳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关键问题,结合国家基金委基础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建设、基础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科技创新奖励激励机制等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杜慧芳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要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对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理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发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专题学习材料》,供与会成员自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