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与奉贤区南桥镇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557

社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探索政校合作机制下的乡村振兴实践,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与奉贤区南桥镇党群中心书记工作室,联合启动了“服务社会办实事,校地合作同育人”实践活动,依托学科特点和教师研究方向,以指导本科生社会实践课程的形式,组建了华东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南桥镇服务社会实践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力量介入基层社会建设,精准对接需求,协助解决乡村发展实际问题,并在服务社会、深入调研过程中实现对学生的实践培养。

早在4月9日,行政管理系就与南桥镇党群中心书记工作室,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对接,并基于南桥镇各村的具体需求及行政管理系教师专业方向、学生培养特征,确定了“乡村振兴中的党建引领和统筹规划”“农村土地利用及制度改革”“乡村经济和人才高质量发展”“新型农村社会管理之安全与维稳”“新型农村社会管理之村民服务与管理”“乡村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个活动主题。

自5月起,各项目小组陆续前往南桥镇各村开展实地工作。期间,各项目小组通过交流访谈、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党建工作、农业生产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与人才发展、农村社会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实践团成员亲身探访村民的实际需求,实地感受乡村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入探索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结合调研成果,专业教师将带领学生团队以参与地方建设的模式,为当地建设发展提供专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6-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