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上海高校龙舟友谊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张雪银   |编辑:亦枫   |浏览量:848

张雪银

2021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于6月2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16所高校龙舟队参加比赛。我校由陈家云教练及巴桑穷拉等14名学生组成的华理代表队参加龙舟赛。

开幕式现场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南面河道鸣锣开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选手团结一致,奋力挥桨,劈波斩浪,展开激烈争夺,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向上海市各高校师生展示了华理龙舟队的风采。据悉,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我校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左二)

端午佳节迎福瑞,百舸争流勇争先。龙舟赛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习俗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承载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人文精神。参赛队员不但在训练比赛中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精神,还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在比赛中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代表队活动现场照片

发布时间:2021-06-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