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   |摄影:王超、傅俊   |编辑:亦枫   |浏览量:1696

王超、傅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观摩了由机关工作党委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黄浦区地区工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徐汇区凌云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深化党建引领新型大学与社区伙伴关系”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沈海涛,黄浦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夏凌霞,凌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解蕾,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赵菡,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参加活动,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唐有财主持当天的活动。

活动由区校合作成果汇报、黄浦口述历史分享、社区红色故事分享、党建引领科技强国成果分享、“党建引领新型大学与社区伙伴关系”启动仪式等环节组成。

夏凌霞介绍了黄浦区与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共同合作的“黄浦计划”。“黄浦计划”主要依托华理社会学、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的学科优势,创新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方式,通过“专业社工+社区工作者”的方式为社区治理赋能,孵化了一系列治理品牌,为推动打造黄浦区社会治理高地贡献专业力量。

解蕾介绍了417片区一体化的建设成绩。417片区一体化以建设开放共享的融合型街区为目标,推动空间形态、物业管理、社区自治、生活服务“四个一体化”。凌云街道积极推进与我校社会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合作,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红+生态绿”街区治理新示范。

赵菡介绍了学院的系列设计品牌项目,特别介绍了得到社会高度肯定的、为上海老字号量身定制的设计产品和为黄浦区和徐汇区等相关街区所做的微更新设计项目等。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生商叶儿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黄浦区社区口述历史项目建设情况。近30名学生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赋能,在社区变迁中感悟人民城市建设成果。

在社区红色故事分享环节,瑞金二路街道雁荡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燕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的故事,南京东路街道新昌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分享了中共中央秘密印刷厂旧址(新昌路99号)的故事。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陈啸寅代表支部分享了党建引领下的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创新,从服务需求、科技攻关、校企合作和创新发展等四个阶段介绍了我校的相关科技成果。


此后,夏凌霞、解蕾、徐文方和唐有财与大家共同见证了“党建引领新型大学与社区伙伴关系”启动仪式。

沈海涛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区服务是学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在社区服务中展现社会责任,构建大学和社区之间相互依存、互惠互利、和谐共生、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华东理工大学通过党建平台和专业优势参与社区服务,形成了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区校合作关系,希望各方面向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06-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