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动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93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5月3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团委书记黄泽炀、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加。学院安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杨倩首先致辞。她指出,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是推动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复兴、带领中国人民由苦难走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努力锤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勇担历史使命,将自己培养为可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院2019级、2020级共17个班级团支部依次上台朗诵。同学们朗诵了《百年建党,无双中华》《永远跟党走》《百年长路》《党的礼赞》《可爱的中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诗篇,以声情并茂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的满腔热爱和无限向往,令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安琦对各班级团支部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热情及努力,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朗诵水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希望同学们要保持诗性文化,涵养自己的情操,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他还结合自己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的亲身感受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党史和“四史”的学习,做一名有更高情怀和更远大理想的大学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动学院不断丰富教育形式,通过微党课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团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党史知识定期推送等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此次诗歌朗诵会进一步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发布时间:2021-06-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