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3054

莫辉

6月1日上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带队来校调研,校长轩福贞出席座谈会。

轩福贞对刘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上海市经信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轩福贞指出,华理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创新方面都有很好的学科基础和科研平台,当前,学校正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产业发展需要,整合优化重点科研基地,谋划布局新的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增长点,希望得到上海市经信委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刘平对华理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平表示,华理在工程化和产业化方面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希望学校抓住生物医药大发展的机遇,开展生物医药生产设备和原辅料国产化的科技攻关,在产学研和成果转化方面加强沟通和对接,参与两机专项等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上海市经信委会积极为高校与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搭建平台。

会上,我校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介绍了学校在智能装备与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情况,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介绍了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情况。与会人员就生物医药和重大装备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陪同调研的还有上海市经信委生物医药处处长李甲,技术进步处处长李宇宏,重大装备处处长吴栋林,生物医药处副处长朱镕、正处级调研员董树沛、职员黄书泽。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副院长殷伟。

发布时间:2021-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