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举办期刊写作研讨会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孙小悦、王天齐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529

社会学院

5月28日上午,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办的青年教师高质量论文写作研讨会举行。院长何雪松出席,6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副院长陈丰主持会议。

会上,熊万胜教授分享了《社会学研究》期刊论文谋篇布局的方法和技巧,吴开泽副教授则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实现高质量科研产出的经验。

熊万胜从文献综述、篇章结构和论文结尾三方面分享了其写作经验。他认为,文献综述的核心目的是讲清楚研究问题,并以《市场里的差序格局——对我国粮食购销市场秩序的本土化说明》一文的综述部分为例,阐明文献综述写作的要领。同时,他还结合《治理交易成本与农业经营组织形式演变》一文,就一篇优秀的论文应如何组织文章结构、如何结尾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吴开泽则从亲身经历出发,认为青年教师应当在博士毕业后还需坚持写作,有持续的产出,青年教师才能不断成长。同时,他结合《社会学研究》分享了定量论文的四点标准,即选题价值、理论贡献和学术对话、创新性、资料详实度。

在提问环节,与会者们就自己在论文投稿、写作过程中的疑惑和困扰,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

何雪松在讲话中鼓励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要“敢写,敢投”,碰到挫折时不要气馁,要用开放的心态坚持学习、坚持写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