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高教所师生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作者:包雷晶   |摄影:高等教育研究所   |编辑:   |浏览量:1124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5月2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神品格。

钱学森图书馆收藏了六万一千余件钱学森同志的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活动当天,师生党员通过参观“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四个展厅的内容,集中回顾了钱学森同志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人生轨迹。1955年,正值国家国力薄弱、百废待兴之时,钱学森心系人民,志在强国,勇敢承担起创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任,不仅培育了一支品德优良、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他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也深刻影响了一代代的科研工作者,展现出了一名人民科学家的崇高风范。重温初心之旅,感悟大师之路。高教所党支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钱学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严谨的科学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和炽热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教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以先进模范为典型,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特色,开展了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寻访红色基地、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1-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