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工学院赴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魏兵惠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72

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刘纪昌、石油加工系副主任孙辉等一行6人前往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参加党建共建及技术交流会议。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孟德苏,宁波工程公司技术总监秦统福,上海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锋,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湛、陈金锋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企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学栋指出,中石化与华理化工的渊源由来已久。2019年5月,化工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在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挂牌,同时秦统福担任化工学院本科生企业导师。两年来,双方加强交流,密切校企合作,在绿色化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随后,双方就党建共建、共育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大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培育、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由双方代表签署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朱学栋以“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为题开启了共建后的第一次共享党课,重点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必将成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鼓舞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动力。刘纪昌、孙辉、江洪波分别以“基于分子炼油的过程模拟与系统优化”“基于多孔材料的有机硫化物吸附脱除与构效调控”“复杂反应体系动力学研究与炼油过程模拟优化”为题与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