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吴腾   |摄影:缪灵敏,周颖   |编辑:   |浏览量:1079

缪灵敏,周颖

5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作题为“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初步探索的故事”的辅导报告。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进行,奉贤校区图书馆的老师线上参与了学习,徐汇校区图书馆60多名师生参加了线下学习活动。

邱卫东从新中国为什么一定要搞社会主义工业化、对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而言如何快速地积聚起社会主义工业化所须的物质条件、东方落后国家践行社会主义面临的两难境地、克服社会主义实践发展中遭遇的两大悖论式难题、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革命和实践的历史地位等方面,围绕社会主义改造和初步探索的总体过程、历史本质和历史地位,为师生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到改革开放之前的历史及其本质,并指出,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革命和实践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物质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  

专题讲座为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对全面、深入地了解“四史”提供了宝贵的机会。通过讲座,师生们认识到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对师生更加深刻、客观的认识百年党史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主持。会上,他就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动员广大图书馆师生员工要继续做好“四史”学习,以史为镜,学史明理增信,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服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