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行走中的党课”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周磊   |摄影:吴月欣   |编辑:   |浏览量:1239

吴月欣

5月27日,资环学院党委开展了“回眸百年人文,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赴衡山路-复兴路城市历史风貌区参观学习。师生们重温上海的百年人文历史,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上了一节生动的“行走中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委员、新入职教师等一同参与学习。

师生们来到衡复风貌馆,参观了馆内照片、文件、图集、实物等展品,其中诸多红色地标和革命志士、民族英雄的事迹激励着人们砥砺前行。通过对衡复风貌馆本身西班牙式建筑风格的参观,以及武康路沿途的柯灵故居、巴金故居等不同风格建筑的观赏,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该区域的历史变迁和多元文化;通过看建筑、读故事、听传奇,师生从一栋栋老建筑里品味上海,体会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上海宋庆龄故居。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长期生活的地方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大家通过对文物馆、故居客厅、办公室、花园等参观,感受了宋庆龄的音容笑貌和不朽风范,感受故居的人文价值与历史意义,体会老一代革命家贡献毕生精力只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思想境界和崇高风范。

最后,师生们抵达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灌制地——百代小楼,里面的多媒体沉浸式体验,再现了当年《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过程,师生们深切地感受了聂耳、田汉等老一代爱国爱党的音乐家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了解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国歌不论在过去还是将来,都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曹娜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场“行走中的党课”,穿梭百年时光,本次活动让党员师生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传承先烈的红色精神,承担起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