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25期青干班开班 专题报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史教育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青干班   |摄影:李铁军   |编辑:亦枫   |浏览量:2378

李铁军

5月28日下午,学校第2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档案馆馆长王惠文、第24期青干班代表、第25期青干班全体学员与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陈麒代表学校党委对第25期青干班开班表示祝贺,对27位青年教师进入青干班学习表示欢迎,希望全体青干班学员在培训期间深入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对青年干部教师提出希望,勉励全体青干班学员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乐观开朗、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扎扎实实、卓有成效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旭介绍了第25期青干班总体情况。本期青干班共有学员27人,均为80后,平均年龄为36.7岁,其中,党员23名,占比85.2%,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3名,群众1名;博士18名,占比66.7%;副高级以上职称9名,占比33.3%。培训内容包含党性修养、学校发展、能力提升、视野拓展和团队建设五大模块,采取讲座教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研讨自学四种形式开展。  

第24期青干班代表学员代表李锦、第25期青干班班长徐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锦汇报了在青干班的学习情况、感悟体会及收获成长,希望第25期青干班学员传承青干班精神,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徐至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断磨砺政治定力、担当能力、实干精神和红线意识,做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陈麒以“全面从严治党——从巡视巡察看要求”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聚焦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选人用人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高校青年干部选拔培养的重要内涵、根本遵循与使命任务。陈麒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从不断完善机制、强化价值引领、提升道德素养、落实监督考评、关心关爱教师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从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阵地管理、突出正面宣传等方面出实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向好。他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干部选任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从严要求、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教师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王惠文以“百年恰青春 七秩续风华”为题作校史报告。他结合学校69年的办学历史,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重要事件、杰出校友以及重大学术成果和育人成绩等,并着重分享了张江树、马誉澂、苏元复、李世瑨、朱正华、程继健、于遵宏、成思危等老一辈华理人艰苦奋斗、铸就辉煌的故事,加深了学员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校荣校热情。‍

发布时间:2021-05-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