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书记党课”“朋辈党课”开讲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16

化学学院

“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袁爷爷走了,但我们要把薪火递下去,把担子挑起来.....”这是5月25日化学学院拍摄的《在稻浪里接力奔跑——学习袁隆平事迹》微党课中的一幕,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可嘉围绕袁先生爱国爱民、勇于创新的事迹,激励年轻人脚踏实地,在稻浪里接力奔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我们擘画的一张张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涛则以“洪浪涛涛堤防破,众志成城战洪魔——九八抗洪”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流泪将军”董万瑞、从热血青年成长为铁血硬汉的孙先锋、以血肉之躯筑长城铸就千里大堤的战士们,他们身上展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而这就是九八抗洪精神;抗洪中被营救的江姗已经成长为一名警察,新一代的年轻人也要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乐于奉献,敢于牺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化学学院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入开采蕴含在党史中的思想“富矿”,推行“书记课堂——我是微党课主讲人”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感而发,主动担任主讲人,极大提高了支部“领头雁”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同时,为了更好带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化学学院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力量,让学生讲给学生听,以朋辈力量讲好百年红色故事。5月21日,学院在奉贤校区C200举办“朋辈党课——党史在我心”的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毕业生党员赵凌浩进行分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生涯规划,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不断激励青年学子将党史学习、学术研究、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学生党员应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点带面,用青春之声讲好党史故事,以朋辈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大学生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31
(0)
相关新闻